雲端服務的成熟來自兩大關鍵因素 :

有了虛擬化的技術,貴公司放在雲端的資料備份及備援將會得到相當程度的保障。這讓企業願意將資料及應用程式放在雲端, 透過網路讓各分公司能夠及時取得服務,達到隨選服務的要求(service on demand) ,加快整體公司的營運效率。

另外整體連網裝置將涵蓋PC、NB、智慧型手機、電子書等,再加上網路的普及頻寬的提昇、企業全球化的浪潮,行動辦公室對 資訊的取得將更為迫切。而透過雲端服務供應商提供的服務讓資訊流可以隨時流入自己的手持裝置中,迅速做出決策,將是提昇企 業競爭力的首要關鍵。

舉一個例子來說A公司的業務主管時常在外面拜訪客戶,因為只有NB及無線網路連線,有時無法及時掌握公司傳進來的重要 e-mail,錯失商機。B公司的業務人員使用雲端服務將公司的e-mail主動push到自己的智慧型手機,當A公司的業務還在為如何連網傷 神時,B公司的業務已經取得客戶最新的e-mail訊息迅速做出反應。

所以使用雲端服務的好處是讓中小企業不必投入固定資產,也能快速擁有優異的營運系統,企業只要專注自己的核心價值,其他麻 煩的系統建置及維護工作就交給服務供應商就好了。